之前經歷了不少噴錢的事情,導致我的T420s的升級計劃無限期延後 .... (殘念 ...)

還好,這陣子終於可以閒一下且喘口氣了。在前些日子因為在趕報告,應用程式不斷開啟的情形下,感受到記憶體稍嫌不足,在官網上的規格表中,T420s的記憶體支援最大僅8G(4G*2),不過我也有注意到有人有再說這台其實可以支援到16G(8G*2),所以我就直接去光華買了兩條金士頓的8G記憶體試試,果然是頭好壯壯,直接上探16G。自此,此台筆電的記憶體已經超越我的桌機,在這邊留個紀念。

DSC02573.JPG  

但是這次要分享的是,其實每次案子處理掉後,除了雲端資料夾持續同步之外(約莫2~3G),實際上我放在筆電內的資料其實非常有限;另一點,我目前服役的是Seagate Thin SSHD 500G,之前在夜深趕工時,居然讓我聽到了硬碟異音,當下實在是讓我冷汗直流,所以才把這次硬碟升級計劃盡快提前上陣。

因為我是直接找經銷商出貨,所以外盒與一般門市會有不同。迷之音:疑,為什麼會有兩盒,待後面分曉 ~

DSC02567.JPG  

 

拆開外盒,裡面還有一個紙盒,是的,就是要在拆一次 ....

DSC02568.JPG  

內盒打開後,只有SSD本體與一張貼紙!沒其他的了 .....。直接跳過看看SSD本體,與之前接觸到的530系列480G的外觀有明顯的不同,做成這樣真的還蠻好看的,雖然對於效能無任何幫助 ...。在幫T420s換硬碟時,須注意硬碟規格需為7mm的,一般9.5mm無法塞入喔!除非你想手工改造 .. XDD

DSC02571.JPG  

DSC02572.JPG  

那這次分享就到這邊~ ㄟ,前面不是有兩盒嗎,怎麼提前結束了,另一顆呢,到底是啥咪碗糕阿!? 說真格的,其實我才很想哭,T420s其實有一個m-sata規格的插槽可供使用,這個不僅可以升級3G網卡,更可以變身為SSD。沒錯,我這次本來想升級m-sata規格的Intel 530系列120G,但是廠商居然送錯了 .....,靠北,我實在是快吐血了,只好再等等了。

之前曾經為了增加容量買過光碟機擴充架,但是後來讓我發現有Ultrabay 3 cell的擴充電池,時常在外做工的我就萌生了電量擴充計畫,這樣9 cell可以撐多久呢,真是讓人期待阿,哈哈哈哈哈哈 ~ (敗家念頭再度出現 ...)。

上面不是才寫說,其實資料沒有很多不是嗎? 240G應該很夠用吧!? 是沒錯,理論上來說其實是足夠的了,因為我習慣使用Outlook、雲端資料夾等,希望可以在另一個SSD中保存,沒有任何原因,純粹只是因為我希望可以讓系統與資料實體分開,且我暫時沒有3G網卡的需求,所以才想出這樣的配置!

網路上某位前輩講得沒錯,用Lenovo筆電的人誰誰能忍住不改~ XDD ,不是機器不好,而是可能喜歡使用Lonovo筆電的人都有著類似的人格特質吧 ~

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