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位以前的朋友突然傳訊息來問我他當初的筆記型電腦BIOS密碼,想說天啊,我幹嘛沒事幫她設定這鬼密碼,而且一點印象也沒有,BIOS這密碼除了特殊原因外我一點也不想設定,因為一定會忘記 ...。在此奉勸各位,沒事別亂設bios密碼囉~

 

拿到機器後,翻了好一下資料,大部分都建議拆機取下水銀電池進行放電動作,重置後即可回復原廠預設值(就是預設無密碼的bios初始值),這樣就可以了。但是我天性實在懶,要我這樣拆實在受不了,最後找到一個可以軟解的方法,實施步驟如下:

1.先將bios鎖住的筆電進入bios出現的密碼輸入畫面,請連續輸入三次隨意的數字或英文。

2.輸入三次完成後,畫面會反黑顯示"system diable",重要的是下面一行會出現[xxxxx],請將括號內的五位數記住,稍後會用上。

3.下載文末的下載檔案,並解壓縮開來安裝執行檔案(unlock6.exe)。

4.步驟三安裝完成後,執行command propt指令移轉到C:\swsetup\unlock6\下,輸入"unlock6 xxxxx 0"(xxxxx是第二個步驟中bios顯示的五位數),完成後可以得到如下畫面,顯示了五組可能密碼。
f  

5.再次進入bios鎖住的筆電,輸入剛剛列出的可能密碼即可連入囉。

6.成功進入後請記得趕緊將密碼重置,完成囉。

 

就是這麼簡單,但是如果是遇上TPM指紋辨識的就無法這樣搞了,得送回原廠處理。到現在,我覺得HP的筆電BIOS最難解,所以在這邊也提醒各位沒事真的別亂設密碼耶,這不像PC般拔掉鋰電池放電就完成的簡單事,回原廠都是算千元起跳的 ...。我這次碰到的這台是Acer TracelMate 4720,內建的是phoenix的bios,所以才可以處理,所以如果你是相同的bios廠商也許也可行喔。

 

檔案下載:點我下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