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2013年3月MSN即將與Skype合併已經不是新鮮事情了,不過發生了一件讓我覺得很機車的一點,安裝Skype時它居然背景把MSN刪除掉了 ...........

昨天因為與朋友在不同平台的關係,導致無法傳送檔案,所以我就去安裝了Skype,過程也都正常無特殊問題,待傳送檔案完後想繼續用MSN,疑,

1.MSN連結說找不到程式。
2.控制台中"程式與功能"中也看不到MSN Messenger。
3.我在網路上重新下載MSN安裝程式,執行後卻告訴我MSN已安裝 ......

完全傻眼了我,看樣子是Microsoft刻意隱藏或是刪除Messenger的主程式了 ...

後來稍微研究了一下Windows Live資料夾結構,發現可以用以下方式解決,

1.先開啟以下路徑 "C:\Program Files (x86)\Windows Live\" (我是用Windows 7,其他系統版本8 or XP請自行尋找相對路徑)
2.點進該路徑下 "\Installer\wlarp.exe" 執行反安裝
3.執行反安裝完畢後,再次執行MSN安裝程式完成即可正常使用。

這個還真得多謝Microsoft,每次移除都不移除乾淨,居然留著個移除程式讓我用,就像是Windows更新。用超過十年的小綠人,早已經習慣了MSN幾個設定,

1.MSN清爽介面
2.可整理的群組
3.可編輯使用帳號暱稱設定

就是這三樣可以讓我知道誰是誰,不然看mail或是使用者帳號(有些人就是會亂取些符號或是小名)哪能知道誰是誰啊,期待skype的改善了 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