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好上星期五我那台MBP被強制借出後,心想著該如何繼續玩OS X環境呢,左思右想後網路上翻翻資料,最後的搭配就是透過VMWare來裝黑蘋果使用囉。

說實在的,網路上的教學可真是不少,我也失敗不少次,我這邊就歸納我可行的辦法供給大家參考。

 

Prepare list:

1.Mac OS X安裝檔案(.dmg,這次我是準備10.7)

2.UltraISO(版本一定要在9.5以上,不然無法開啟dmg格式檔案,請預先安裝好)

3.VMWare Workstation(版本一定要8以上,請預先安裝好)

4.VMWare Unlock軟體(這個請在網路上搜尋,關鍵字"unlock-all-v102"不含引號)

5.7-zip軟體(請預先安裝好)

 

開始吧~

1.對InstallESD.dmg檔案用7-zip再次解壓縮一次,解壓縮後會產生兩個資料夾,點進第一個資料夾會再次看到InstallESD.dmg(這個才是要用來製作iso的檔案,如果不先解壓縮就直接轉換格式,不管如何我就是無法在VM環境使用光碟開機 ... )

2.開啟UltraISO,並點選工具->轉換,來源檔案請選擇解壓縮後資料夾內的那個InstallESD.dmg,直接轉換成iso格式吧。

3.請確定VMWare Workstation軟體已正確關閉,將網路上下載好的Unlock解開後點入windows資料夾,對Install.bat點右鍵選"以管理員身分執行",待黑色畫面消失即可。

4.開啟VMWare Workstation,並執行新增虛擬機器,後續流程都與網路上大同小異了,唯獨以下畫面須注意,
4

這邊選項會比正常的多出"Apple Mac OS X",這邊要記得選這項,並下方處選擇Mac OS X 10.7 64-bit,這樣才可以正常執行喔。

之後都如網路教學文章一樣即可得到如下畫面。

MacOS X 10.7   

就是這麼簡單,常常會遇到問題(我看到的)不外乎是軟體版本太舊無法正常開啟、看錯檔案、轉換錯格式,基本上應該都可以正常安裝起來了喔。唯一目前不了解的是,目前我的這台虛擬主機解析度只有1024x768 .... 不知道是因為我NB是nVidia的顯示卡所以Mac不支援嗎,網路上有看到些達人使用ATI顯示卡,解析度都可以正常顯示了,改天再找時間換台有ATI顯卡的主機測試看看吧。

話說為啥我心血來潮想來搞個這黑蘋果,其實才剛開始玩Xcode,筆電又被借走 .... 只好先開一個虛擬機器暫時讓我可以繼續進修阿,不然真要等那台筆電回來,可還真有的等了我 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